位於成大對面,以前叫「中國青年反共救國團」,中學時期常到裡頭的青年館看三輪電影,我的第一部史恩康納萊007電影就是在青年館看的金手指,雖然片子老舊,銀幕不斷下雨,仍然看得喜孜孜。

這個由蔣經國銜父命創立的組織,原本是要主掌青年反共思想教育,但救國團最風光的時期,其實是主辦大專學生寒暑假育樂活動期間,此項經營特權使它形同台灣當時最大的旅行社。
台南大學路成大商圈
這天經過才發現,不知從何時起,「反共」兩字已被悄悄拿掉,只稱救國團。現在的救國團開設烹飪教室、舞蹈班、學生住宿、景點山莊...業務豐富多樣,就是不再反共...

台南旅遊住宿
裡頭的椰子樹,抬頭仰望是墾丁。

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它的地址是「衛民街一號」,實際上是在前鋒路。台灣光復後被公家單位接收,歷經各種用途,印象中曾是民防指揮部,最後被充做作公教福利中心賣場,在此階段遭受最嚴重的破壞。 台南知事官邸 
拆除了圍籬,愈來愈接近完工的台南知事官邸。

台南知事官邸 
台南知事官邸旁的老宿舍

原始文章: 府城七丘 崙仔頂

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安平港

安平港
安平港
安平港
安平港
以前不會,但現在漲潮時的海水會滿過堤岸,造成草皮鹹死,這代表了什麼訊息?

安平港
安平港
安平港
安平港
安平港

原始文章: 今天早晨我在安平碼頭

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台南二中
位於大北門外的台南二中校園西南隅校門,前幾年以古蹟精神豎立了創立校名「台灣總督府台南中學校」,這個充滿帝國光榮的校名不到幾年隨著學校改交台南州管理,更名為「台南州立第一中學校」,而現在的台南一中日治時期校名為「台南州立第二中學校」。光復後兩所學校第一第二名號被硬生生對調的愛國政策想必曾對師生造成不小困惑。

完整文章: 台灣總督府台南中學校

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台南公園
第一次見到這看似長在屋頂上的樹木是到公園路321巷看日式老宿舍時,當時還以為是我走昏了頭產生錯覺。猜是當年打通騎樓時保留下來的老樹,沒有「一切依法辦理」,展現了人樹之間的感情。不過麻煩來了,屋頂上的落葉如何清理呢…

答案:沒問題,隔壁就是消防隊。台南古蹟老樹
走進騎樓內,真相大白,樹下還停了輛很帥的老式摩托車。

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