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札特21號鋼琴協奏曲 by Pablo Arencibia

因為突然想在電腦上聽莫札特21號鋼琴協奏曲而發現的委內瑞拉年輕鋼琴家,這個側臉很像變形金鋼男主角的帥哥彈琴時沈穩優雅的神情超迷人,可見搞古典的男人並不都是禿老頭或是披頭散髮的怪胎,對於不聽古典的女性朋友們,說不定Pablo Arencibia就是帶妳進入古典音樂殿堂的導師,鄭重推薦。



不聽古典音樂的人也可能聽過的第二樂章

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 Sep 24 Thu 2009 18:51
  • 秋色




台南古蹟旅遊
在海安路口等紅綠燈時,被這不尋常的畫面吸引,咦! 都快九月底了,秋風正起,怎麼會有鳳凰花開!?新聞說是莫拉克颱風搞亂了花開時序,可是一整排路樹也就只這棵發神精,而且開得很亮麗,好像賽跑最後一名的反而以第一名的姿態優雅入場。 台南成大
成大舊操場邊欒樹的迷人初秋金黃,這才是真正的秋色,上一棵鳳凰樹是來亂的。

欒樹
以欒樹為行道樹的台南市育德二路,這一帶建築以住宅為主,很多人家門前都有棵會變色的欒樹。

欒樹
欒樹是為市區抹上秋色最經濟的方法

欒樹
社區公園裡黃紅交接的欒樹,特別繽紛漂亮。

台灣欒樹
成大校園東北側的東豐路段也有成排漂亮的欒樹。

台灣欒樹
東豐路欒樹

台灣欒樹
東豐路欒樹

台灣欒樹
成大醫學院欒樹

東豐路美人樹
東豐路美人樹

東豐路美人樹
已過了美人樹最艷紅的時節,只能欣賞她優美的身影和身上的凸刺。

台灣欒樹
新竹寶山段高速公路旁的欒樹

完整文章: 舊操場之秋色驚艷

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祈求吉慶」是常見的廟宇建築裝飾。我第一次注意到它是在府城隍廟的三川門。

手持旗幟和彩球的武將,按照說明牌,是以「旗球」同音喻意「祈求」。


手持戈戟和磬牌的武將,是以「戟磬」同音喻意「吉慶」,合構成「祈求吉慶」。我很喜歡府城隍廟三川步口旁的這些作品,雖以武將為人物,臉上卻無殺氣。從頭上兩根羽翎和以戟為兵器,武將角色像是呂布…

完整文章: 祈求吉慶

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重慶寺巷口就正對這個畫面,我常駐足在此凝視武德殿的美麗背影。面對這座台南最大的日式古建築,我腦裡想到的不是日本這國家,而是我那受日本教育,在日本時代度過壯年期的祖父母。

少年時,我們這些孩子們在學校裡學的是他們所陌生的中國歷史,講他們聽不懂的中國語,對日本人的認知是南京大屠殺的兇手,除了鄭成功之外,台灣的、本土的歷史人文,以及和日本有關的都被視如糞土。學校教給孩子們的否定了他們祖父母的年代,使得許多祖父母年輕時的經驗事物無法成為他們和孫子們之間的共通話題。

探索府城過往使我更趨近他們的年代,這麼多年之後我才逐漸體會他們那一代,經歷時代變換,內心深處的刺痛、無奈和悲哀...寫網誌時我總是難脫遺憾,如果早十年、二十年作這件事,我和祖父母之間會有許多快樂的聊天時光…

閱讀本文: 武德殿的美麗和哀愁

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台南小吃美食
位於赤崁樓西側的「石精臼」可說是早期民族路夜市小吃的肇始地,大頭仔拆除民族路夜市後導致石精臼式微。石精臼最近幾年再度振作,雖然受限於面積,規模不大,卻是品嚐台南庶民小吃不可漏掉的聖地。台南人並不在乎它的老舊,甚至可以說是有點墮落地喜歡其老舊氣息。新聞上說台北建成圓環要改造成「精緻美食」,要是在台南會被笑掉大牙,因為完全失去地方小吃那種怡然自得的庶民感…

閱讀本文: 台南小吃聖地石精臼

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